首页 / 政民互动

业务播报|一键阅读:一周数据,热点全览!(2022年12月26日—2023年1月1日)

时间: 2023-01-04 13:54 来源: 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总体数据
    上周,昆山12345有效诉求受理31427件(其中移车受理量为11972),即时办结量为24796件,派发受理量为6631件,即时办结率为78.90%,现场满意度为99.36%
    二、点赞台
    1.2022年12月27

表扬对象:巴城镇人民医院导医。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反映:巴城镇人民医院导医陪其挂号、看诊,非常感谢这位导医,故来电表扬。

    2.2022年12月28

表扬对象:千灯镇行政审批中心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反映:千灯镇行政审批中心一楼公安8号、9号窗口的俞姓、李姓工作人员给其提供到了帮助,故来电表扬。

    3.2022年12月30日

表扬对象:中医院发热门诊护士。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反映:其发高烧前往中医院发热门诊,期间护士帮其测量体温、拿退烧药,高强度的工作中态度很温和,故来电表扬。

    4.2022年12月31日

表扬对象:交发集团。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反映:213路公交车增加人民医院西站,中航城,航站楼站台后,方便其到第一人民医院看病,故来电表扬。

    三、热点问答

问:人员来苏州工作参保后,外地医保账户,怎么合并到苏州本地,有什么渠道可办理?

    答:原参保地已接入国家平台的,申办人可通过“江苏医保云”app、江苏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个人网上服务大厅https://ybj.jszwfw.gov.cn/hsa-local/web/hallEnter/#/Index进行不见面办理“转入申请”,也可至原参保地或新就业地医保经办机构窗口申请;原参保地未接入国家平台的,申办人携带有效证件和原参保地出具的《参保凭证》至新就业地医保经办机构柜面申请办理转移接续手续。

问:在江苏医保云APP或江苏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个人网上服务大厅申请转移时出现报错,是什么原因?

    答:首先需确认接续地区是否已接入国家平台,未接入国家平台的地区无法通过线上转移模块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其次确认转出地医保经办机构区划和转入地医保经办机构区划选择准确无误,且人员目前在转入地为参保状态,在转出地为停保状态,任一情况不满足,都不符合办理转移条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