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业务播报|一键阅读:一周数据,热点全览!(2022年12月12日—2022年12月18日)

时间: 2022-12-26 09:22 来源: 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总体数据
    上周,昆山12345有效诉求受理56481件(其中移车受理量为14507),即时办结量为39598件,派发受理量为16883件,即时办结率为70.11%,现场满意度为99.23%
    二、点赞台
    1.2022年12月12

表扬对象:中医院导医。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城西医疗部中医院导医带其母亲签到、挂号等,很热心,服务态度非常好。

    2.2022年12月12

表扬对象:交警。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反映第一大道综保区出口下班高峰期有交警执勤限制网格线内停车让电瓶车通行,让其感受到昆山的交通文明建设步入了新的台阶!

    3.2022年12月13日

表扬对象:周市行政审批中心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周市行政审批中心不动产窗口工号017孙姓工作人员,工作认真细致,为其纠正问题,使其办事贷款更方便更快捷。

    4.2022年12月14日

表扬对象:昆山12345热线。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昆山12345热线给其一系列的反馈,感谢12345热线一路的帮助与支持。

    5.2022年12月15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单主任、关护士,工作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对医术精益求精,对病人就象对亲人一样。

    6.2022年12月15日

表扬对象:千灯镇石浦居委会陈书记。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反映千灯镇石浦居委会陈书记带领物业为82岁高龄老人维修照明,把弱势群体的安全、健康放在重要位置上,让其感到欣慰、温暖、幸福!

    7.2022年12月15日

表扬对象:淀山湖派出所警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淀山湖派出所警员响应度及时,服务态度热情。

    8.2022年12月16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反映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陈医生非常关心病人,故来电表扬。

    三、热点问答

问:个人养老金如何享受税收优惠?

: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关于个人养老金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明确,自今年1月1日起,对个人养老金实施递延纳税优惠政策。个人向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缴费,按照12000元/年的限额标准,在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据实扣除;计入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领取的个人养老金,不并入综合所得,单独按照3%的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问:个人养老金如何领取?

: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封闭运行,参加人达到以下任一条件的,可以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个人养老金。(一)达到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二)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三)出国(境)定居;(四)国家规定的其他情形。参加人领取个人养老金时,商业银行应通过信息平台检验参加人的领取资格,并将资金划转至参加人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

问:个人养老金可以继承吗?

:参加人身故的,其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内的资产可以继承。参加人出国(境)定居、身故等原因社会保障卡被注销的,商业银行将参加人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内的资金转至其本人或者继承人指定的资金账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