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业务播报|一键阅读:一周数据,热点全览!(2022年11月28日—2022年12月4日)

时间: 2022-12-09 09:50 来源: 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总体数据
    上周,昆山12345有效诉求受理69270件(其中移车受理量为14821),即时办结量为47907件,派发受理量为21363件,即时办结率为69.16%,现场满意度为99.18%
    二、点赞台
    1.2022年11月28

表扬对象:马鞍山社区陈书记。

表扬事件:市民家人深夜外省返昆,需进行5+2的管理措施,马鞍山社区陈书记特地赶过来,忙到很晚,急群众所急,想民众所想,故来电表扬。

    2.2022年11月28

表扬对象:昆海医院导医。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海医院于姓导医非常好,为其倒水、挂号,让其感到特别温暖。

    3.2022年11月28日

表扬对象: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前进西路1801号A栋5楼农业农村局进驻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解答耐心。

    4.2022年11月29日

表扬对象:城中派出所董警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城中派出所董警官耐心沟通为其协调处理密接隔离的问题,为民体民,工作责任心强!

    5.2022年11月29日

表扬对象: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高新区收费站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认真负责。

    6.2022年12月2日

表扬对象:西桥新村物业。

表扬事件:市民居家隔离期间,西桥新村安保和志愿者为其搬运物资,敬业精神值得表扬!

    7.2022年12月1日

表扬对象:昆山12345。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昆山12345工作人员及时传达信息并积极跟进反馈路口修缮的问题。

    8.2022年12月2日

表扬对象:花桥电信营业网点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电信金城路营业厅张姓工作人员服务周到,热情解惑,帮其解决了问题。

    9.2022年12月4日

表扬对象:130路末班公交车司机。

表扬事件:市民手机上不了网且未带现金,130路末班车司机让其先上车后补票,非常通情达理,故来电表扬该司机。

    三、热点问答

问:因医疗机构或者政府依法对新冠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等实施隔离措施,导致劳动者无法正常提供劳动的,工资报酬如何计发?

:企业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正常工作时间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在隔离期间的工资报酬。企业有证据证明劳动者不遵守政府疫情防控规定,导致被隔离治疗或者医学观察的,企业可不予支付该期间的工资报酬。

问:企业因疫情防控需要,是否可以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

:对承担政府疫情防控保障任务需要紧急加班的企业,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的前提下,企业与工会和职工协商,可适当延长工作时间应对紧急生产任务,依法不受延长工作时间的限制,但应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问:执行工作任务出差的劳动者,因疫情未能及时返岗期间,企业如何支付工资?

:安排劳动者远程办公的,企业应正常支付工资。不能安排远程办公的,可以安排休年休假或者调休,并正常支付工资。既不能远程办公,也无法安排休年休假及调休的,可与劳动者协商工资待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