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业务播报|一键阅读:一周数据,热点全览!(2022年12月5日—2022年12月11日)

时间: 2022-12-13 16:05 来源: 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总体数据
    上周,昆山12345有效诉求受理61539件(其中移车受理量为17138),即时办结量为47475件,派发受理量为14064件,即时办结率为77.15%,现场满意度为99.04%
    二、点赞台
    1.2022年12月5

表扬对象: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护。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理部团队细致、热情、耐心,特别感谢侯姓护士长,付姓和陆姓两位护士。

    2.2022年12月5

表扬对象:巴城镇人民医院导医。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巴城镇人民医院外科导医帮助其行动不便的妹妹就医。

    3.2022年12月5日

表扬对象:千灯行政审批中心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每个月都去千灯行政审批中心税务部门交税,蒋姓工作人员办事一如既往认真负责,态度很好,有耐心,故来电表扬。

    4.2022年12月5日

表扬对象:江苏有线电视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负责南街小区有线电视的张师傅在下班时间上门维修,服务热情,技术过硬。

    5.2022年12月6日

表扬对象:昆山12345热线。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12345平台帮助其解决养老金不落实的问题,故来电表扬!

    6.2022年12月7日

表扬对象:新镇小学李老师。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新镇小学1年级3班语文李老师,教学非常负责任,教学方式也很好。

    7.2022年12月7日

表扬对象:张浦行政审批中心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张浦行政审批中心24小时自助大厅工作人员帮其下载打印发票,服务态度好。

    8.2022年12月7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税务局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西部政务服务中心四楼税务32号窗口苏姓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又很专业耐心。

    9.2022年12月9日

表扬对象:南吉山村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张铺镇南吉山村朱姓工作人员接近群众,尽职尽责。

    10.2022年12月9日

表扬对象: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前进西路5楼行政审批局7号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热情、管理灵活、耐心指导、工作积极,态度和蔼亲切!

    11.2022年12月9日

表扬对象:蓬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导医。

表扬事件:市民因没有核酸记录无法带孩子就医,开发区蓬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号14004导医主动带其孩子就医,故来电表扬。

    12.2022年12月10日

表扬对象:昆山12345热线。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12345热线为其解决开发区景王路机动车违停的问题。

    三、热点问答

问:个人养老金是什么?

:个人养老金是指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的制度。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账户制,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自主选择购买符合规定的储蓄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金融产品(以下统称个人养老金产品),实行完全积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问:哪些人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

:个人养老金的参加人应当是在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

问:如何参加个人养老金?

:参加人参加个人养老金,应当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APP等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或者商业银行渠道,在信息平台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个人养老金账户用于登记和管理个人身份信息,并与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关联,记录个人养老金缴费、投资、领取、抵扣和缴纳个人所得税等信息,是参加人参加个人养老金、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之后,选择一家符合规定的商业银行开立或者指定本人唯一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也可以通过其他符合规定的个人养老金产品销售机构指定)。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作为特殊专用资金账户,与个人养老金账户绑定,为参加人提供资金缴存、缴费额度登记、个人养老金产品投资、个人养老金支付、个人所得税税款支付、资金与相关权益信息查询等服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