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业务播报|一键阅读:一周数据,热点全览!(2022年8月22日—2022年8月28日)

时间: 2022-09-01 09:14 来源: 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总体数据
    上周,昆山12345有效诉求受理57718件(其中移车受理量为14467),即时办结量为46739件,派发受理量为10979件,即时办结率为80.98%,现场满意度为98.87%
    二、点赞台

1.2022年8月22日

表扬对象:张浦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822日中午11点左右,市民在张浦行政审批局社保窗口办理报销业务,邹姓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耐心,故来电表扬。

2.2022年8月23日

表扬对象:花桥横墅江社区防疫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是河南开封人,住在花桥镇,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小区防疫工作人员工作非常到位,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都是足量供应,免费送到门口,让其很感动,故来电表扬横墅江社区防疫工作人员。

3.2022年8月24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817日,市民前往昆山政务服务中心(前进西路1801号)A栋四楼办理非民办企业注销,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很有耐心,其还表示注销批文邮寄方式很便民,免去企业人员来回跑,故来电表扬该工作人员。

4.2022年8月24日

表扬对象:陆家镇人民医院导医。

表扬事件:823日,市民带母亲去陆家镇人民医院看病,大厅工号06015导医帮忙引导,态度好,故来电表扬。

5.2022年8月24日

表扬对象:昆山12345话务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12345工号1117话务员记录问题很详细,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故来电表扬该话务员。

6.2022年8月26日

表扬对象:昆山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826日,市民去昆山公积金中心办理跨省通办业务,因为手续不全,但是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帮其办理好了业务,故来电表扬该工作人员。

7.2022年8月27日

表扬对象:中华园派出所警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中华园派出所杨警官、赵警官、黄警官,827日,市民在天虹商场丢失手机,内有很多重要资料,报警后三位警官很耐心帮其查询监控,顺利找到手机。

8.2022年8月28日

表扬对象:昆山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父亲在花桥镇金融大道昆山中西医结合医院做手术,由于其核酸报告的原因,加上家里有2个小孩无法陪护,王姓医生和贾姓护士尽职尽责,全权负责了其父亲在医院期间的事项,还解决了其父亲的一日三餐,故来电表扬这两位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

三、热点问答

问:女职工产假期间企业社保补贴对象有哪些?

:1.2022210日后(含210日)企业女职工生育二孩、三孩的,为其在产假期间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可以享受产假期间企业社会保险补贴。2.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参照执行。

问:到达退休年龄以后,是否可以以单位名义继续缴纳社会保险?

:参保人员达到国家和省规定的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年限不满国家规定最低缴费年限的,经本人申请,可以在按政策确定的延缴地延长缴费至满国家规定最低缴费年限后,按照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其中,在用人单位继续就业参保的,由用人单位继续在延缴地按规定为其缴费;未在用人单位继续就业参保的,由本人在延缴地参照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标准延长缴费至满国家规定最低缴费年限。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