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业务播报|一键阅读:一周数据,热点全览!(2022年2月28日—2022年3月6日)

时间: 2022-03-10 09:31 来源: 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总体数据

上周,昆山12345有效诉求受理60469件(其中移车受理量为17518),即时办结量为50639件,派发受理量为9830件,即办结率为83.74%,现场满意度为99.24%

二、点赞台

   1.2022年3月2日

表扬对象:昆山12345和新塘村委

表扬事件:2月28日市民向12345反映新塘村杨家潭自留地的问题,现村委已确认有自留地,感谢12345和村委。

2.2022年3月2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2月28日晚上6点左右,市民在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狂犬疫苗登记处的女导医捡到了其证件包并及时归还,故来电表扬该工作人员拾金不昧,善良热心。

3.2022年3月2日

表扬对象:房产交易中心公积金办理处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2月25日下午4:30,市民前往房产交易中心办理业务,由于去的比较晚,到了下班时间丁姓工作人员主动留下帮其办理,全程耐心细心,态度亲和,故来电表扬该工作人员。

4.2022年3月2日

表扬对象:昆山12345话务员

表扬事件:1268话务员在接听市民电话时态度很好,很有耐心,故来电表扬该话务员。

5.2022年3月3日

表扬对象:张浦派出所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年前市民因居住证中断,孩子无法入学问题求助张浦派出所,工作人员很快帮其解决问题,故来电表扬张浦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

6.2022年3月3日

表扬对象:昆山12345话务员

表扬事件:市民之前反映核酸检测报告查询的问题,现来电表扬话务员帮助其查询到结果。

7.2022年3月3日

表扬对象:交警部门

表扬事件:3月2日,市民反映通澄花园一期东面嘉信路马路两边有很多车辆违停,3月3日,道路上就设了路障,解决了违停问题,故来电表扬交警部门办事效率高。

8.2022年3月4日

表扬对象:88路公交车司机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88路公交车司机陈师傅,3月4日其驾车在小澞河路和峨眉山路交叉路口时,路上有一辆三轮电动车自燃,陈师傅立刻下车用车上的灭火器灭火。

9.2022年3月4日

表扬对象:徐公桥社区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3月4日联系徐公桥社区居委会需要解除灵活就业参保,12点30左右负责管理社保的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帮其办理,故来电表扬该工作人员。

10.2022年3月6日

表扬对象:昆山曙光大酒店隔离点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青阳中路198号曙光大酒店隔离点的全体抗疫工作者尽职尽责,对隔离人员关怀备至,有求必应。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人间有温暖。再次感谢抗疫医护人员和酒店工作者的付出,感恩有你!

三、热点问答

问:2022年社保基数调整,那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基数需要主动申请调整吗,还是说不用操作自动升级?

答:不需要,税务系统会自动进行缴费匹配,如您原来的缴费基数是3800元这一档,税务系统会自动变成4250元。您只要保持缴费账户有足够余额即可。

问: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表中“工资总额”如何填写?

答: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全年工资收入总额,不足12个月折算成12个月的工资收入填报,填报金额以元为单位取整数。

问:2022年度缴费工资基数上下限是多少?

答:根据《关于发布2022年度社会保险有关基数的通知》(苏人社发〔2021〕113号),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基数下限按4250元执行,缴费工资基数上限暂按21821元执行。

问: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有哪些途径申报?

答:(1)网上申报:通过“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web/login)“单位办事”—“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缴费申报”—“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模块中进行申报。(2)柜面申报:携带U盘至所属区镇社保经办服务窗口拷贝申报数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